【芥敦】当我们在谈论恋爱时我们在谈论什么(06)

01  05 

-原设芥敦。

 

 

 

-芥川龙之介追人的故事。

 

 

 

-

 

 

 

横滨再大也只是个城市,占地面积也就435平方公里。正常人一天步行也能绕大半个城市,不正常的人一天能绕着城市飞好几圈。正巧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都不是正常人。你要是让中岛敦绕着横滨跑,一天能跑十来圈也说不定。

 

 

 

所以,在这样的对两人来说很小的城市里,一周之内“偶遇”很多次也是没有问题的吧。

 

 

 

中岛敦这是在这周内第十七次看见芥川龙之介了。这次是在一个偏僻的郊区的小林子。对方最近张扬的仿佛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好像自己换了衣服就没人认得他似的。

 

 

 

按理说啊,这两个人暧昧也暧昧过了,亲也亲过了,就连床也上过了,这要是再不算是谈恋爱,就有违天理了。但是中岛敦不这么想。他很严肃的反省了自己。我这十八年来,守,守身如玉!怎么能就让这个黑漆漆的人给,给什么了呢!?

 

 

 

但没办法,我喜欢他啊。中岛敦盯着眼前这个一身黑的人。不。喜欢也不行!我绝对不能跟他这个人在一起!

 

 

 

“芥川,你最近这是要干什么!”中岛敦由于自己对自己说了很多话,情绪十分激动,出口语气就不是多么好。

 

 

 

芥川愣了一会,打量了一下中岛敦的眼神,然后了然的叹了口气。他淡定地说:“你是指最近我跟着你的事?”

 

 

 

好啊,竟然还真承认是跟着我了!“当然!”

 

 

 

芥川很多时候都不太主动,也不会谈恋爱,更不会撩人。但是看到中岛敦他就好像突然延长了手上的爱情线一样,想说的话一句比一句多。比如。“我想看着我女朋友,不行?”

 

 

 

……?!这是谁!中岛敦整个人僵在了原地。脸是肯定要红的,气也是要吸的,拳头也是要握的。眼看着这拳头就要抬起来了,芥川适时的向前走了几步,正好到中岛敦眼前,伸手抓住中岛敦握紧的拳头,强行凭借着两厘米身高差和凹凸不平的地面俯视人家,还故意凑近了问:“怎么?这都要用物理攻击了啊。”

 

 

 

中岛敦好容易集起来的力气被芥川轻轻一碰就全散了。不知道芥川是怎么做到的,反正中岛敦绝对不敢在这么近的距离直视对方。但是这时候不直视不就相当于认怂了吗!所以中岛敦最后用掺杂着气愤、害怕、委屈,还有一丝爱慕的眼神蹬了回去。

 

 

 

效果显著,比拳头都显著。芥川整个人都愣了一下。在下在之前没有恋爱的经历,那把这个眼神定为“勾引”就不是在下的错了。他伸手摸摸中岛敦的头,放软了语气问:“你这闹什么脾气?”

 

 

 

中岛敦就是,你对他横他也跟你横,你对他软他更是软的不得了。他抓住芥川放他头上的手,说:“你这算什么啊,你想跟我谈恋爱?”

 

 

 

“当然了。”芥川龙之介开始怀疑这个人的情商。敢情你这是刚看出来啊!

 

 

 

“那不行!”中岛敦的表情又变得气鼓鼓的,“你又没说过喜欢我!”

 

 

 

芥川龙之介心率直线上升。他连那天被电击枪电的时候心跳都没有这么快。该说什么好呢,这个人是真可爱啊还是真傻啊。怎么还遵循上世纪的谈恋爱方法啊,该做的都做了,还是得走程序?芥川无奈地说:“你让我说我不就……”

 

 

 

中岛敦在这时候捂住了芥川的嘴。他也学着对方凑近了一点,然后一本正经的说:“不行,这时候不行。我觉得太草率了。你应该,重新追我!”

 

 

 

芥川拿开对方的手,问:“那请问中岛敦先生,‘追到’的标准是什么?”

 

 

 

中岛敦也不知道。于是他说:“标准就是,就是我一见你就脸红的那种。”

 

 

 

“那我现在已经追到了啊。”芥川想笑,可他不能ooc。

 

 

 

“没有!”中岛敦脑子一团乱,“我现在才没有一看你就脸红!”

 

 

 

“那请你先不要躲避在下的眼神。”

 

 

 

中岛敦听话的抬眼,看着芥川的眼睛。然后他就脸红了。

 

 

 

中岛敦又尴尬又气,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呢,看个眼睛而已你脸红个什么!他拍拍自己的脸,有些泄气。“那你说怎么算追到了。”

 

 

 

“那就……看我什么时候再一次吻到你吧。”

 

 

 

中岛敦刚想说好,就被对方一把拽进了怀里。芥川低下头,不由分说地‘再一次’吻到了对方。这一次不同上次那样带有掠夺的莽撞,而是显得格外温柔。他细细地描摹着,舔舐着对方口腔的每一寸,直到中岛敦推着他的手渐渐没了力气,最后伸手回抱自己。大概用了四十秒。

 

 

 

芥川抬起头,看着把头埋在自己怀里不想,或者是不敢抬起来的人。他捋捋中岛敦的头发,问:“这时候知道害羞了?刚刚说话的时候怎么还理直气壮的?”

 

 

 

中岛敦不说话。只是将头又埋的紧了些。

 

 

 

“在下可是四十秒就追到你了,中岛敦。”

 

 

 

中岛敦现在也不想什么面子啊尊严啊从头开始啊之类的了。他现在觉得,人有时候还是应该认命,做一些无谓的口是心非的挣扎是没用的,干嘛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既然想跟人家谈恋爱,那就谈呗。

 

 

 

中岛敦抬起头,对着芥川说:“你不开心?”

 

 

 

“什么意思?”芥川有些莫名其妙。

 

 

 

“你,笑。”中岛敦说完自己先笑了笑,当做示范。

 

 

 

芥川龙之介愣了一秒,然后微微扬起嘴角。也许是受中岛敦的感染,或者是自己发自内心的开心。他不知道在见到这个人之后不知不觉的露出过多少次这种表情。这次是他第一次听从别人的心愿,把自己的心情写在脸上。

 

 

 

“好看。”中岛敦十分满意,然后主动踮起脚亲了一口对方的脸。

 

 

 

于是芥川龙之介决定,以后一定要多笑笑。

 

 

 

-

 

 

 

芥川龙之介回来的时候才想起来,他好像到头来还是没有说过“喜欢”。正这么想着,中岛敦发过来一条简讯。

 

 

 

“刚想起来,你还是没说!算了,我就给你宽限一下,你什么时候想说了就能说。”

 

 

 

然后中岛敦,就收到了来自芥川龙之介的,99+的我喜欢你。

 

 

 

-

 

 

 

这人追到了,下一步该干什么?芥川最近因为思考这个问题,连执行任务的时候都总是发呆。银只在一旁替自家兄长解决着身边的敌人,然后默默在内心叹着气。立原道造自从上次狙中岛敦被芥川挡下,他就觉得这两个人不对劲,如今一看正是如此,也就不再过问,倒是很开心自己知道了一个天大的八卦。

 

 

 

但广津柳浪身为一个前辈自然是要尽到责任,他也不知道芥川龙之介发生了什么。就在任务结束的时候问:“你最近不太对?”

 

 

 

“广津先生。”芥川眼都没抬,“把人追到手之后,下一步该干什么?”

 

 

 

樋口一叶听到这句话差点昏过去。一旁的银默默抓住了她的手。

 

 

 

“该……求婚啊?”广津也不相信这个人怎么还能追到人呢?他这样哪个姑娘会……樋口是例外。但是樋口也用不着他追啊。

 

 

 

芥川龙之介突然抬起头,踌躇一会儿,认真地问:“买戒指?”

 

 

 

“……是要有这个过程。”

 

 

 

芥川龙之介听到这话就自顾自地走了。樋口一叶抓起一旁的立原道造——因为他满脸都是“我就知道”的表情——“立原,你说这,这是怎么回事!”

 

 

 

“大姐头,从一开始你就输了。”立原道造叹了口气,“芥川老大他,性取向不对啊。”

 

 

 

——tbc——

 

 

 

评论(12)

热度(88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