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当我们在谈论恋爱时我们在谈论什么(01)

02

-原设芥敦。

-芥川龙之介追人的故事。

-

中岛敦不想去回忆他是怎么和芥川龙之介扯上的关系,也不想去回忆他怎么和芥川龙之介结下的梁子,更不想去回忆他到底怎么跟这个人成了搭档。他现在只想像《烟花》的男主角一样抛个玻璃球回到几个月前,在芥川龙之介把他腿咬下来的时候立刻呜呜认怂等着太宰治来救场,然后被嫌弃沦落街头死得其所皆大欢喜,也比现在的境地强的多。

于是中岛敦就随手抓起桌子上的硬币跟弹超电磁炮一样莽足了劲朝着对面的芥川龙之介扔过去。对面的人显然是没反应过来竟然用异能力暴力拦截下了这连一块棒棒糖都买不了的一日元硬币。那一身冒着黑气的小子看清来者何物作祟者谁后叹了口气,默默取消空间断绝稍微一用力把硬币弹回去,正中中岛敦脑门。

“哎——哟——!”中岛敦毫不走心地哀叫着,“你干什么啊。”

“你想干什么?”芥川龙之介本来就没好气,现在整张脸都跟非洲大草原上的挖煤工人刚刚收工一样满是黑线,“在下能坐在这里已经给足了你面子了。”

“你确定是给我面子?”中岛敦一叉子戳进面前的草莓蛋糕,然后闷闷地划着盘底,发出跟小猫呃不老虎挠黑板一样刺耳的声音,“省省吧,太宰先生才没空在这儿盯着我们,你要真不想在这呆着大可回去就是了。”

“不可能。”芥川龙之介这句话主要意思是否定中岛敦的[太宰先生不会来这里],次要意思是拒绝中岛敦的[回去就是了],但中心意思还是否认中岛敦的[你不想在这里]。

但显然中岛敦只领会到了芥川龙之介的主要意思。他愤愤地放下叉子,但不过一会儿又跟个小孩子似的把勺子拿起来叼在嘴里,勺柄在空中上窜下跳,让本来就头疼的要死的芥川龙之介疼上加疼,一把夺过中岛敦嘴里的勺子,在对方一点干劲都没有的抱怨眼神中清了清嗓子,哑声说:“你到底有多不耐烦啊?”

“我?多不耐烦?”中岛敦瞪大了眼睛,“你体会不到吗?你跟我的感觉不一样吗?你跟我呆一块儿不烦吗?”

芥川龙之介没有接话,他避开中岛敦一脸无辜的视线,转头看向窗户外,好像马路对面的绿化带中真的能窜出个太宰治似的。

中岛敦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去,什么也没看见。他重新低下头,戳着蛋糕上那颗已经千疮百孔的草莓:“真不明白太宰先生为什么要让我们两个出来吃饭。吃饭是培养不了默契的,就算真要培养默契也应该是让我们一起去打架吧。吃饭这种主意也太糟糕了点。他和中原前辈吃饭就能增进默契吗?”

不能。芥川龙之介在心里实话回答。其实这件事本质上并没有太宰治的事。芥川龙之介记得自己当时费尽心思想要跟太宰先生说上一句话只是为了让他帮自己约出中岛敦来,他就想扇自己一巴掌。而且太宰先生竟然也答应了?那好啊,现在芥川龙之介就少了“太宰先生担心自家白菜被自家另一颗白菜拱说不定会阻止我”的顾虑了。

可现在的状况根本不对。芥川龙之介揉揉睛明穴,转头看见中岛敦终于把那颗草莓送进了嘴里,叹了口气,闷声问:“你真的这么烦我?”

中岛敦的表情精彩极了。就像是在苹果里吃到半只虫子一样。他啊了一声,瞪大了眼睛。

“……芥川你刚刚说什么?”

“什么都没有。”芥川龙之介重新把视线移回到了窗外的绿化带。放弃吧。我追人谈恋爱等这些技能点打娘胎里就是负数,而且搭档这种微妙的东西可是连太宰先生那样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人都攻略不到的。“你快点吃,完了我买单就行。”

中岛敦眼睛瞪的比他刚刚吃的草莓都大。“芥川?芥川龙之介?你今天……没事吧?”

“没事。”我没事我好的很。放弃吧芥川龙之介你的理智呢。黑手党本来就不该有喜欢的人,更何况是敌对组织的人,更何况是仇人。

中岛敦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这件事就像一粒纽扣电池一样小小的一粒但足以让他全身都像被电击一般颤栗不已。

他意识到有什么东西等着他去确认。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兀自拿起叉子叉起一颗没有被他残忍戳刺过的草莓。芥川龙之介显然被他的动作吸引了注意力,将头转了回来。

就是现在!中岛敦胜券在握地将叉子递过去,然后小声说了句:“啊。”

芥川龙之介大脑当机。他顺着那叉子上的草莓一路往下看,看到他觉得特别性感的露指手套,他觉得特别性感的袖口的绝对领域,他觉得特别性感的锁骨,还有他觉得特别性感的微微张开的嘴巴。

行吧。别狡辩了。你就是喜欢他。

“喂——你这样我很尴尬的。”中岛敦有点忐忑加紧张。难道自己的猜测错了?不应该啊,我的第六感一向很——

中岛敦的思绪被打断了。中岛敦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中岛敦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

芥川龙之介握住了,我的手?!

“哇你你你你干什么?!”中岛敦触电般想要收回那只越过芥川龙之介底线的手,但很可惜的是失败了。芥川龙之介气定神闲地抓着打量了许久,看得中岛敦都不知道回字怎么写了。好像是看够了,才低头将草莓咬了下来。

“我看看你的手还受不受你自己的控制。”芥川龙之介脸上一脸镇定内心风起云涌。刚刚在下的动作应该起到了积极作用吧,应该不会被讨厌吧。是他先撩拨的我吧。我什么都没做。

“你——你——!”中岛敦隔着手套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已经烫到了一种无可挽回的地步,他保证他肯定从脸到耳尖都是通红的。中岛敦给自己刚刚的试探打零分。对方什么态度没太试探得出,反而好像把自己的那点点小心思给钓出来了。

太可怕了。中岛敦砰地一排桌子,愤然站起,本想说点什么,但盯着一脸安适的芥川龙之介,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你,你别忘了买单啊!”憋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话,中岛敦一秒也待不下去了。他一推椅子跑出去。店门口的风铃声让芥川龙之介紧绷的心弦终于放松了些。

太宰先生,您该教的都教给在下了,怎么就忘了教在下怎么谈恋爱呢?

——TBC——

评论(17)

热度(167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