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再来一遍

-午休激情小段子。

 

 

 

-原设。

 

 

 

-

 

 

 

“啊,K是我是我!”太宰治突然举起手中的国王牌,一副“多年的诡计终于得逞了”的表情。

 

 

 

“那就快说指令。”中原中也十分不耐烦,因为十几局过去了他一次都没有抽到过K,反倒是十局里面他九局遭殃,现在被画在脸上的墨水还没洗掉。

 

 

 

“我看看……”太宰治拿出手机翻腾着,“找到了,就是这个。”他把屏幕亮给大家看——

 

 

 

“一方说“我爱你”,然后另一方回答“再来一遍”。就这么一直重复,谁先害羞地笑了的话谁就输了。”

 

 

 

“输了要接受惩罚哦!”太宰治补充道。

 

 

 

现场一阵吸气。因为在场的某几位关系不是很好,毕竟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本就是水火不容。好不容易有闲情吃个饭谈谈“合作”,却被著名墙头草太宰治拉拢来玩什么国王游戏。给他面子玩玩也就罢了,现在竟然会有这种要求。

 

 

 

“我话说在前面,太宰。”中原中也皱着眉头,“要是选到我,我可不会就范的。”

 

 

 

“不一定哦。”太宰治笑笑,然后叫到,“那么,请——5号和3号来执行这个任务吧!”

 

 

 

一片寂静。中原中也面色冷淡,肯定不是他。梶井基次郎瞪着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爱丽丝摆着公式化的笑容。国木田独步从游戏开始就不住地叹着气。与谢也晶子耸耸肩。一圈看下来,没人认领。直到角落里一只手缓缓举起——

 

 

 

“我,我是三号……”中岛敦内心绝望了。之前他一直运气好的不得了,怎么就栽在这最不应该栽的地方了呢?“请问,五号是哪位?”

 

 

 

五号是哪位,文章题目的cp标注已经告诉你们了,但我还是要写出来,这就很悲伤。只见芥川龙之介咳嗽两声,说:“是在下。”

 

 

 

哇哦。一场大戏啊。这巧合简直不能再巧了。爱丽丝的眼睛腾地亮了起来,立马跑到一旁问江户川乱步借了一袋薯片。芥川龙之介表示,如果发号施令的这个人不是太宰先生,自己就算在这里翻脸也不会执行这个任务的,但谁让他就是呢。

 

 

 

于是两人被调了调位置,现在坐到了一块儿。中岛敦从刚刚芥川龙之介咳嗽到现在一直神志不清。这里要提的是,从头到尾一直兴致缺缺的中原中也不知为何现今兴奋的不得了,挑了挑眉。

 

 

 

“真是巧呢!”太宰治眯了眯眼,“那么两位谁先开始?”

 

 

 

芥川龙之介抬眼看了看对方一脸迷茫的样子,只好示意自己先来。

 

 

 

“我爱你。”

 

 

 

这句话在安静的现场激起了一点涟漪。他们都没有想到这个芥川龙之介就这么乖乖的听了指令。

 

 

 

“啊?!”中岛敦刚刚进入状态,“再来一遍。”

 

 

 

“我爱你。”芥川龙之介神色如常,好像这句话不是自己说出来的一样。

 

 

 

“再来一遍。”中岛敦开始奇怪这个游戏到底有什么意义,谁会因为这个输掉啊。

 

 

 

“我爱你。”芥川龙之介突然放低了声音,显得也更认真了些。

 

 

 

“再,再来一遍!”中岛敦被吓了一跳,但还是继续坚持了下去。

 

 

 

“我爱你。”

 

 

 

“……再来一遍。”

 

 

 

“我爱你。”

 

 

 

“……再……再来一遍。”

 

 

 

几轮下去,芥川龙之介面不改色心不跳,倒是中岛敦声音越说越小,甚至还有埋头的趋势。

 

 

 

又轮到芥川龙之介。他顿了顿,一反之前盯着桌子漫不经心,将视线转移到中岛敦身上,说:“我爱你。”

 

 

 

中岛敦自然注意到了对方视线的偏移,神色越发不自然了些。他撇撇嘴,回应道:“再来一遍。”

 

 

 

芥川龙之介乘胜追击。他盯着中岛敦的眼睛,认真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

 

 

 

“中岛敦,我爱你。”

 

 

 

中岛敦愣住了。他脑子一团乱麻,忘记了要回应些什么。等到脸都红透了,对面的芥川也站了起来,太宰治才宣布:“哦,看来是芥川赢了呢!”

 

 

 

什么啊,我真是……中岛敦摸摸自己的脸。芥川明明就只是想在太宰先生面前赢我罢了,我竟然还当真。不过这个人也真是的,演戏演的炉火纯青。

 

 

 

“我输了…那么惩罚是什么呢?”中岛敦有些不自然的挪开手,问道。

 

 

 

“惩罚就是——胜者可以要求负者做一件事情哦。”

 

 

 

众人视线移向芥川。芥川龙之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看向中岛敦。

 

 

 

“刚刚我跟你说了几句?”

 

 

 

中岛敦愣了愣,回答:“不知道,大概十多句?”

 

 

 

“那就算二十句。”芥川嘴角微微上挑,“现在,还给我。”

 

 

 

——END——

我不喜欢双黑,请不要在评论区KY。

评论(130)

热度(21381)

  1. 共9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