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中也先生,您就说给不给吧

-原设芥敦。交往中。

 

 

 

-元旦贺文。

 

 

 

-

 

 

 

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的恋情到是没有闹的港口黑手党人尽皆知,因为大家都不太敢议论芥川龙之介,万一被听见了,那可不只是被捅死那么简单。

 

 

 

但是港黑里面当然也有不怕芥川龙之介的,比如他的上司中原中也。也不能说是直属上司,只是负责给他发工资。这不年末正是发年终奖的时候,中原中也数了数自己手里的钱,然后想了想芥川龙之介和隔壁七十亿的爱恨情仇,一拍桌子说:

 

 

 

“跟芥川龙之介说,今年没有年终奖!”

 

 

 

那个负责传话的人吓得魂飞魄散。“中原先生,那个,我,我不敢说……”

 

 

 

“你不敢说?”中原中也眉毛一挑,“那你敢跟我在这儿顶嘴?你怕他捅死你,就不怕我把你嵌进墙里去?”

 

 

 

总之,那个小职员特别可怜。他强忍眼泪找到正在看手机的芥川龙之介,说:“芥川先生,中原先生让我给您带话,说,因为今年港口黑手党的预算有些超出了,所以没有年终奖……”

 

 

 

芥川龙之介本来都收拾好了准备领完工资就打卡下班回去谈恋爱,一听到这话脾气都给气没了。我没有年终奖?港口黑手党有没有逼数?我今年干了什么?我今年跟人虎上刀山下火海好几次被整的小命都要没了,你不给我发年终奖?他抬头看了看那个吓得腿都在抖的下属,决定还是不拿他撒气了,一挥手让他回去。

 

 

 

等那个人感叹今天运气无敌好回去就抽11连的时候,芥川龙之介默默给某人发了个短信。

 

 

 

没办法。中原中也是他上司,他总不能跟人家叫板,毕竟他还是要在港黑里混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也没什么用,那就只好抓住这个人的某一个致命的弱点了。

 

 

 

中原中也他,没有女朋友(当然也没有男朋友)。

 

 

 

-

 

 

 

于是中岛敦就出现在了港口黑手党大楼的门口。大门那里的守卫已经收拾好准备下班了,一看这个白毛的小伙子到这儿来,一个个凶神恶煞。明天就放假了,还有几十分钟就下班了,你这是要干什么啊,基层人员也是要私生活的。

 

 

 

总之七十亿来了不能不戒备啊,一个电话就打到中原中也办公室去了。中原中也又不傻,他当然看得出来这有什么因果关系。芥川龙之介那小子又要整什么幺蛾子。但是他觉得他不用怂。这个中岛敦现在来肯定不是来打架的,也肯定不是来串门的,最近我们港口黑手党也没有搞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也没有什么秘密情报,那让他进来有何不可呢。

 

 

 

然后中岛敦就成功的进入了港口黑手党的大楼。他的内心也十分忐忑。说实话这个地方他是一次都没来过,一路上遇到的人都认识他,一部分躲着靠边走的,还有一部分惊讶地盯着他看一会儿,更有甚者听说过这个小伙子不会动不动打人,当面就议论着“这不是那个游击队老大的女朋友吗”。中岛敦很气,但还是要保持微笑,因为他这次来是有战略目的的。

 

 

 

两个人一见面芥川龙之介就让樋口带着中岛敦去中原中也的办公室了。中岛敦怎么说也才十八,而且跟这个干部只有一面之缘,还是自己从白鲸上信仰之跃的时候单方面看见的。见到本人还是怯场的,这个人虽然长得不高,但是气场两米八。于是只好小声说:“您就是中原先生吧……”

 

 

 

“你们两个这是要干什么。”中原中也揉揉太阳穴,“还有三十分钟就下班了,你现在过来闹的我们这儿人心惶惶,还是说贵社在现在这个当口要搞什么计策?”

 

 

 

“不是,我来只是想说……”中岛敦咽下一口唾沫,然后下定决心般的90°一鞠躬,“请您给芥川一份年终奖吧。”

 

 

 

明明芥川龙之介告诉他的不是这么说话,但是中岛敦脑子一抽就把自己目的直接说出来了。搞得中原中也觉得这个小伙子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我当然看的出来你是来要年终奖的,但就不能给我点理由让我回心转意吗。还是说你面子那么大你来了我就得给他年终奖?那我不要面子的吗?

 

 

 

“理由?”中原中也到头来还是没好意思欺负人家小孩子,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理由……这……”中岛敦也不知道什么理由啊!这又不是他的年终奖!芥川也没跟他说什么理由啊!难道要把这一年我们两个干的那些事儿都说一遍吗!太羞耻了!

 

 

 

中原中也嗤笑一声,把茶杯放下:“你还是回去吧,我不给芥川发年终奖是有我的理由的。今天你来闹事我也不追究了,我建议你还是早点回去,好让我们都下班。”

 

 

 

人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身为一个干部也是给足了自己面子,自己当然不能再强硬要求下去,毕竟这个人急了是真的能把自己嵌进墙里去的。于是他只好站起身来说句“打扰了”,乖乖回到芥川龙之介那里,告诉他结果。

 

 

 

芥川龙之介也很绝望。你这么打直球,中原先生能答应才怪啊,他又不傻。但是事到如今也只有搬出Plan B应一时之急了。于是芥川龙之介就拿起东西,说:“算了,咱们走吧。今天晚上出去玩玩?”

 

 

 

“嗯!”中岛敦没有完成任务本来就有些愧疚——连帮自己的恋人要回年终奖这种小事都做不到,自己真的太不称职了!如今也只好乖乖跟在芥川龙之介后面当个小尾巴。出去的一路上没有人再敢指着他议论了,他往前几步,凑到芥川旁边,小声问:“想不到你也是挺有威严的嘛!”

 

 

 

芥川往右一瞥,没答话。中岛敦想了想这个人在港口黑手党的形象好像还是那种高冷无表情,就动了点歪心思,干脆牵住对方的手,问:“喂,你为什么不回答我啊。”

 

 

 

中原中也看着监控里的这一幕,拿茶杯的手微微颤抖。好啊你们两个,这能是你们秀恩爱的地方吗!他刚想给芥川龙之介打个电话让他注意一点,但转念又觉得自己扣了人家年终奖,现在在打电话让人家赶紧走,还是有点不好。于是他只好默默放下了手机。

 

 

 

“这是我工作单位。”芥川龙之介压低了声音,就像跟他第一次见面似的。中岛敦往旁边瞅了瞅,果然有很多想往这看又不敢往这看的员工。他笑了笑,又凑得进了点:“怎么,你在你工作单位就不是我男朋友了?”

 

 

 

芥川龙之介又开心又不开心。他开心的是这一切都在他计划之内,不开心的是平常也没见中岛敦认他是他男朋友啊。他回答说:“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让你注意一下。”

 

 

 

中岛敦有些生气。我为什么要注意一点,还是说你还想在港口黑手党隐瞒你已经谈恋爱了的事实?我在侦探社可是每天都被调侃,可不能让你好过。中岛敦环顾一圈四周,见四处已经没人了,就快步走了两步站在芥川龙之介前面,踮起脚扯住对方的领子就亲了上去。

 

 

 

芥川龙之介很淡定地回应着这个吻,一只手甚至都揣在口袋里没拿出来。等到中岛敦自己觉得难为情了,正准备往后退一步,芥川龙之介却在这时候按住他后脑勺,又把这个吻延长了十秒钟。

 

 

 

中岛敦亲完觉得自己要憋死了。中原中也也觉得自己要死了。我真是活受罪,我看监控干什么呢,还是赶紧收拾收拾下班算了,免得这对小情侣在元旦佳节闪瞎我的眼。

 

 

 

-

 

 

 

于是中原中也就估摸着那两个人腻歪完了,踩着点下了楼。回到家之后吃上顿饭,喝点小酒,看看书玩玩手机,小日子过得十分滋润。直到他想不开打开了Twitter。

 

 

 

芥川龙之介-31分钟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中岛敦-1小时

这个人约我出去玩就只知道看手机……我到底为什么要跟他谈恋爱……

[图片][图片]

 

 

 

中岛敦-2小时

摩天轮是很好看,可是旁边坐的这个人一直板着脸……太宰先生您就没教过他如何跟恋人相处吗!@太宰治

[图片]

 

 

 

中岛敦-2小时

我觉得他买单刷卡的时候特别帅,比其他时候都帅多了。

 
 


  

 

中原中也只觉得自己脑阔疼。他又刷新了一遍,结果多出来了一条。

 

 

 

芥川龙之介-1分钟

[图片]

 
 


  

 

中原中也看着推文图片上,中岛敦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格外的亮。他一甩酒杯,当即打电话给芥川龙之介:

 

 

 

“你们两个给我停下!我他妈发年终奖!发行了吧!”

 

 

 

——END——


我不吃双黑,不要ky。

虽然我知道这篇写的很烂很ooc但这并不是你们在我雷点上跳舞的理由,之所以不删评是因为想让你们看一看,活的ky。

评论(32)

热度(188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