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告白予行练习

-原设芥敦/双向暗恋/OOC预警/大概都知道题目是首歌我就不说梗了。

 

 

 

-芥(→→→)←敦这样的设定。

 

 

 

-告/白/予/行/练/习-

 

 

 

1.

 

 

 

是时候了。任务刚刚结束,连硝烟都没来得及散去。中岛敦看着那人的背影,握紧拳头。

 

 

 

“芥川。”中岛敦跑上前、站在芥川龙之介面前,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地鞠一躬。白色的碎发挡在前面,正好挡住了中岛敦纠结紧张又羞赧的表情,“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交往吧!”

 

 

 

还没等气氛冷下来,中岛敦就重新抬起头,摆出毫无破绽的表情笑着对芥川说:“怎么,吓到了吧。这是告白的练习,看你挺老实就,就拿你试试罢了。效果还不错吧?”

 

 

 

芥川龙之介自始至终一动没动。他又盯着中岛敦憨憨笑着的表情看了一会儿,强行压下自己心里“你要对谁告白”的疑问。罗生门在他身后张牙舞爪,中岛敦自觉地让开了路。

 

 

 

“呃,当我没说,冒犯了,我先走了。”

 

 

 

中岛敦逃也似的飞奔离开现场。刚刚自己真是蠢透了——突如其然跟人家告白蠢透了,刚刚说出心里话又自己否定自己蠢透了,解释的时候傻傻的笑容蠢透了,口不择言竟然说出“看你老实”这句话蠢透了!中岛敦靠在墙上,大口大口的深呼吸,手指挡住一半的脸无声地长叹着。

 

 

 

“你没走?”

 

 

 

等等,为什么会有芥川龙之介的声音!我明明已经跑出去了……

 

 

 

跑出去了五十米然后到墙上靠着了啊混蛋!为什么不跑远一点!中岛敦再次摆出了蠢透的傻傻的笑容,转过身说:“这是个失误,我马上走……”

 

 

 

“你转身的方向直走十米就是一堵墙。”芥川龙之介忍不住了,还是问,“你到底要和谁告白。”

 

 

 

“我——”中岛敦转过身,调整好方向,摆出冲刺的姿势,“我要跟——”

 

 

 

芥川龙之介眨眼的功夫,人已经不见了。

 

 

 

正在冷风中奔驰的中岛敦表示:用超高速逃跑的我真的蠢透了!

 

 

 

2.

 

 

 

太宰治觉得自己有必要关心一下自家“白菜”的感情生活。毕竟中岛敦在之前是不会在直美和与谢野看八点档肥皂剧的时候凑上去看得津津有味的。

 

 

 

他认得那个眼神——那是中岛敦在学习。学习什么?学习怎么把故事讲得又臭又长肉麻无比?还是学习如何跑步跑出自带的慢动作?或者学习男主角怎么撩妹?

 

 

 

看来无疑是最后一点。真是,其实学这个完全可以来找我嘛。我可是……

 

 

 

等等,中岛敦竟然要撩妹?

 

 

 

3.

 

 

 

“敦君?”太宰治带着和善的笑容出现在中岛敦背后,把后者吓得一颤。他毫不留情地揪起中岛敦的后衣领,说:“我想和你谈谈。”

 

 

 

“好的太宰先生。”中岛敦被轻轻地提了起来,又被轻轻地以耸着肩缩着脖子的奇怪姿势拖到了侦探社门外。

 

 

 

“敦君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我……”

 

 

 

“不许说‘我的恋人是这个横滨’之类的话。”太宰治依旧笑眯眯的。

 

 

 

“好的。我……当然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

 

 

 

太宰治微微一挑眉——自己刚刚的推断应该不会有错,既然他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也就是说——

 

 

 

“那么,男孩子呢?”

 

 

 

中岛敦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接着是耳根,甚至好像发丝都翘了起来,一切都彰显着主人的紧张。“怎怎怎怎么可能!太宰先生您哈哈哈您,您别开玩笑了。”

 

 

 

“不,敦君。你有喜欢的男孩子,我也不会怎么样你。但我觉得你的演技真的该好好补补课了。就这样的反应,小学生也骗不过。”

 

 

 

“没有,真的没有啊太宰先生……”

 

 

 

“是芥川龙之介?”

 

 

 

中岛敦大脑当机。他眼前全是太宰治不动声色笑着的表情。魔鬼啊,这个笑着的人是魔鬼啊!

 

 

 

“不,不可能!”中岛敦往后退了一小步,再次用手捂住脸,“您误会了,我怎么可能会喜欢……”

 

 

 

“喜欢”这两个音节好像烫嘴一样,刚说出来就让中岛敦又卡壳了几秒钟,然后用比上一句话高了八度的声音说下去:“那个暴力狂啊!”

 

 

 

年轻真好。太宰治笑着想。

 

 

 

4.

 

 

 

你也不老啊。

 

 

 

5.

 

 

 

这是他蠢透了的行动后第一次与芥川龙之介的再次合作。

 

 

 

任务本身并没有什么难度。但中岛敦仿佛为了增加难度,执行途中多次走神。比如突然撞上已经涂了黄黑警示色的柱子,比如踩进泥水交加的坑里沾脏了半个裤腿,比如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都到了眼前不到三厘米的地方却仍然——在锲而不舍的走神。

 

 

 

“人虎。”芥川龙之介衣服上还有血迹,他看着一身狼藉的中岛敦,可能真的会以为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但实际上这个人一身的风尘多半都是自己招惹的。所谓“恶战”也不过是小学生斗殴的水平,他一个人已经解决了。

 

 

 

“啊?啊,芥川。是你啊。我还以为是敌人呢。”中岛敦松了口气,但又立刻提了起来,“等等芥川,我刚刚真的没有走神,我真的没有喜欢你!”

 

 

 

芥川龙之介的“如果我是敌人你早死了八百回了”这句话绕在嘴边转了一圈又吞了回去,他沉默了一会儿,问:“这也是练习?”

 

 

 

中岛敦正有一种秘密被自己戳穿的慌乱,突然有了台阶下,他立刻回应:“是的。”

 

 

 

“人虎,我不管你的感情生活。”芥川龙之介再次说出了违心话,“下次再敢因为什么无聊的事情妨碍任务,我会在捅穿敌人之前先捅穿你。”

 

 

 

“抱歉。”中岛敦低下头,再次让刘海遮住自己的表情,“不会有下一次了,我决定明天就告白了。”

 

 

 

这么快?芥川龙之介愣了一下,还是什么接话说:“明天我们可是还有任务。最好在任务之间尽快解决。不然我可能真的会让你先死死看。”

 

 

 

也最好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不要那么高兴,不要那么积极,不要表现出一股春心荡漾的样子来,不要让我知道你成功了。否则我也可能会让你死死看。

 

 

 

也祝你成功。

 

 

 

芥川龙之介在对方愣神的时候转身离开了。工作狂开始想要请假了,至少明天他不想见到中岛敦。

 

 

 

6.

 

 

 

在说出这句话的前一秒,中岛敦都没有制定好“明天就表白”这类的计划。就是在脑子过电的那一刹那,在看到芥川龙之介的表情的那一刹那,他决定要表白了。

 

 

 

如果真的当面说出那种话的话,会不会被打死……既然这样那要不然隔着手机说?

 

 

 

拿出手机,本来踌躇满志的他一看到芥川龙之介的通讯界面就立刻冷静了下来。短信告白怎么都像是儿戏一样吧!既然不能告白,打个预防针也是好的。

 

 

 

说点什么呢?中岛敦打了字又删去,一个个标点符号的斟酌,终于按下了发送键——

 

 

 

【明天不许请假,必须要按时到。做任务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再走神了。】

 

 

 

已读,没有回信。中岛敦又想了想,发过去五个字:

 

 

 

【最好戴口罩。】

 

 

 

【为什么?】这次回复的很快。

 

 

 

【因为那边尘土很多,你会咳嗽,万一影响了罗生门的准头误伤人就不好了。】

 

 

 

因为,心思被别人戳穿后,我看到你的脸就会紧张,会害怕,会惶恐不安,会心跳加速,连敌人在哪都通通忘掉了。

 

 

 

已读不回。对方估计也是被自己蹩脚的借口逗笑了吧。罗生门怎么会因为咳嗽失误啊……

 

 

 

7.

 

 

 

结果第二天,芥川龙之介真的戴了口罩。中岛敦见到对方的一刹那,心又绞了一下。为什么他的口罩都要戴纯黑的啊。

 

 

 

“什么感觉?”中岛敦问。

 

 

 

“闷。”芥川龙之介虽然从小生病,但从来没试过戴口罩。

 

 

 

“很好——”中岛敦从怀里掏出一个墨镜,架在对方脸上,“这样就好了。”

 

 

 

“人虎。”

 

 

 

“嗯?等等先把罗生门收起来有话好好说,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啊!”

 

 

 

8.

 

 

 

中岛敦,出师未捷身先死。(误)

 

 

 

各种意义上的“出师未捷”呢。

 

 

 

9.

 

 

 

芥川龙之介还是没有戴口罩,和墨镜。此外,他真的觉得太宰先生在耍他们两个人。最近的任务都十分无脑,不亚于春游的难度。毕竟春游还要对付漫天的花粉,但任务不需要,快刀斩乱麻就够了。

 

 

 

倒是身边这个人——从任务开始就一直没往这边看。动作倒是完成的干净漂亮。看样子他还没有告白。

 

 

 

以这样的心境和他一起出任务是最后一次了吧。

 

 

 

等等,哪样的心境?芥川龙之介胸口一闷,立刻调整回了状态。一定是这里尘土太多,脑子都乱了。

 

 

 

10.

 

 

 

“最后陪我练习一次,好吗?”中岛敦这次没有低头,他直视着芥川龙之介的眼睛,说的磊磊落落。

 

 

 

“我没心情陪你玩过家家,人虎。”芥川龙之介握紧拳头,强忍住想要打上去的心,“别摆出那副扭捏的样子。我走了。”

 

 

 

“等等!”中岛敦往前迈一步,一如几天前一样,深吸一口气,说:“一直以来都是骗你的!我喜欢的真的是你。这次没有在练习之前也没有在练习!我一直想要说的,是我太胆小了才找的借口!”

 

 

 

一口气说了一大段,中岛敦觉得自己的指尖都红透了。他轻轻呼一口气,继续说:“我真的很喜欢你。”

 

 

 

中岛敦瞪着大眼睛,看着芥川龙之介好像笑了出来。

 

 

 

他在笑什么?他在笑自己这几天的疑神疑鬼,这几天因为中岛敦莫名其妙的暴躁,因为所谓的“感情问题”,总觉得心里空了一块。

 

 

 

芥川龙之介的笑容只出现了一瞬,就立刻冷了下来。他眯了眯眼,看着几乎从头红到脚的中岛敦,回答:“饶你不死。跟上来。”

 

 

 

“欸?去哪里?”

 

 

 

“去见我妹妹,然后,约会。”

 

 

 

——end——

 

 

 

糖分不足,写甜文回血。

 

 

 

决定给我每一个喜欢到骨子里的cp写一个告白予行练习来着,这是第二篇了,献给芥敦。

 

 

 

 

评论(9)

热度(8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