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约定十五题(1—5)

 

 

-原设大学AU快新。甜向注意。

 

 

 

-自己出的题自己写。

 

 

 

-

 

 

 

-1-

【学校图书馆为你留的位置】

 

 

 

“喂喂,你看到那边的男孩子了吗!”

 

 

 

被戳到的女生抬起头瞥了一眼,回答:“看到了,长得很帅气的那个?”

 

 

 

她的朋友悄悄把头从书中抬起来,眼睛悄悄瞄着‘那边的男孩子’。

 

 

 

“别看了,他旁边的位置上放了水杯——一看就是给人家占的位儿。这么帅的男孩子,在这个如狼似虎的大学里早就……”

 

 

 

“有主了啊。”朋友暗戳戳低了低头,却又不甘心地看过去,“啊,真是不服气,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我也想有一个在图书馆给我占座位的男……朋友……等等,为什么坐过去了个男生?”

 

 

 

“什么?”女生也抬起头看了过去,“啊,那个坐在他旁边的就是工藤新一吧!虽然知道他在这所学校,但还是第一次遇见他呢。”

 

 

 

“这说明你刚刚的推论是错误的。他还没有女朋友!就算我撩不到他,说不定还能和工藤新一邂逅一段美妙的爱情……”

 

 

 

“你给我坐下!”女生一把按下对方躁动的心和头,小声呵斥道,“坐下的是工藤新一,你就更不能过去了!”

 

 

 

“为什么!”朋友很想大声反驳,但碍于在图书馆,她还是压下了声音。

 

 

 

“因为啊……”女生又看了一眼三四排桌椅之外,正笑着低声交谈的二人,说,“你已经输在了性别上。”

 

 

 

-2-

【“帮我点名”】

 

 

 

黑羽快斗被刺眼的阳光晃醒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不祥的预感——新一没叫我起床?!他一把抓过手机,定睛一看——

 

 

 

7:28。

 

 

 

而他选的课七点半开始点名。现在就算他立刻起床穿着滑翔翼飞过去也来不及了。如果这次再缺勤,就是这个月第三次了,自己恐怕会死的很惨。带着忐忑的心情,黑羽快斗拨通了电话。

 

 

 

“喂?干什么,快上课了。我刚打算关手机。”

 

 

 

电话那边的声音仿佛心情很好,丝毫没有意识到他现在的危机啊!黑羽快斗打起了算盘:以工藤新一那种正直的性格,肯定不会轻易帮我这个忙。那么我只能用点小伎俩了。黑羽快斗故意压低声音,靠近听筒说:“新一,帮我点名。”

 

 

 

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吸气的声音,然后,他就听到对方回答说:“行,行吧。你快点起。”

 

 

 

达到目的之后,黑羽快斗就挂断了电话——自己的男友稍微一撩就慌的特点还真是可爱啊。

 

 

 

而另一边的工藤新一先是调整了一下呼吸表情和脸色,清了清嗓。虽然自己和黑羽快斗无论是声音还是长相都如出一辙,但真要模仿起来还是有一丝压力的。他平常点名是什么语气来着?大概是没睡醒的那种?

 

 

 

“到——”工藤新一小声实验了一句。连他自己都不满意。而且他们两个人的姓氏按罗马音字母排名是挨在一起的。也就是说,他要在瞬间切换成黑羽快斗的状态。

 

 

 

老教授上台,开始点名。工藤新一暗地里开始紧张——他破案都没有这么紧张。

 

 

 

“工藤新一。”

 

 

 

“到。”

 

 

 

那么接下来就是……

 

 

 

“黑羽快斗。”

 

 

 

工藤新一埋下身子,用手挡住嘴,幽幽地还带着颤声回答:“到……”

 

 

 

老教授没听出来,可坐在他后面的人自然是听出来也看出来了。同学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肩,小声说:“没想到你也玩这个。”

 

 

 

工藤新一紧紧捂住嘴——他感受得到自己的脸在发烫。他发誓,以后再也不会以“黑羽快斗这样睡着好蠢好可爱”为理由而不叫他起床了。

 

 

 

-3-

【一起吃饭吧】

 

 

 

结果那天,工藤新一上完课给黑羽快斗打电话的时候,后者仍然没起床。

 

 

 

黑羽快斗一边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回答“很快马上我真的起床了”,一边手忙脚乱地套着衣服。最后出门前还理了理睡偏的头发,也算没辜负他这张脸。

 

 

 

他一到楼下,就看到工藤新一站得笔直,掐着表告诉他“你用了七分钟下楼”。黑羽快斗笑了笑,说:“对不起啊,我忘了今天中午我们约好要出去吃了。”

 

 

 

“那就快点。”工藤新一放下手,转头就走,“中午时间不长,离学校最近的、价位最合适的餐厅在一公里外——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在呢。”黑羽快斗跟上了他,习惯性地牵起了对方的手。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猛地把手抽回来,低声道:“现在是,在学校里!”

 

 

 

黑羽快斗撇撇嘴,表示妥协。

 

 

 

最后,一出校门,他们还是牵起了手。

 

 

 

-4-

【半夜翻墙进学校】

 

 

 

“黑羽快斗我真是信了你的邪。”工藤新一低着头,疯狂想把自己的脸埋在衣服里,“我真的不敢想我这辈子竟然要,要大半夜里翻墙?!”

 

 

 

“你又不是在作案。不用遮脸啦,到时候如果拍到了我的脸,也会被认出‘是工藤新一’的。”黑羽快斗仿佛很熟悉翻墙的业务一般,抬头估计了一下高度。

 

 

 

“那你也遮上!你倒是干起老本行来了啊——等等我啊!”

 

 

 

“你不是会爬墙吗。”黑羽快斗已经蹲在了墙沿上,低头俯视着对方,“你曾经上天入地的,变回来之后都忘记了?”

 

 

 

工藤新一又看了看这不高的土墙,可就是下不去手:“可柯南毕竟是个小孩子。”

 

 

 

“哎,好吧。”黑羽快斗从口袋里一掏,掏出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小道具,也掏出了一个伸缩带,“头一次翻墙还要用伸缩带,我当年跳楼都没用,名侦探你真厉害。”

 

 

 

黑羽快斗绑好伸缩带之后,跳下墙一手搂住工藤新一的腰,另一只手握住绳子按下开关。还没等工藤新一反应过来,两个人就站在了墙沿上。

 

 

 

“巡逻的要过来了,新一你先跳下去!”黑羽快斗低头解着带子。工藤新一缓过气来,一鼓作气跳下去。他一从墙上跳下去、蹲下,手电筒的光就扫到了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深呼吸,说:“新一啊。我这几年来,还是头一次在翻墙的时候被发现。而且是被学校的保安发现。”

 

 

 

“你以为是谁的错,非要半夜拉我出去……他要过来了,我先走了!”

 

 

 

隔日,男子宿舍楼下贴了一张纸——

 

 

 

“昨日晚十时许,304寝室,黑羽快斗,翻墙入校,违反校纪。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另一名与其一同闯入的学生,暂时无法确定身份。特此通报批评。”

 

 

 

“名侦探,你要不要推理一下这个学生是哪位?”

 

 

 

“闭嘴!”

 

 

 

-5-

【第二杯半价】

 

 

 

其实工藤新一并不想把大好的周末时光浪费在快餐店里。但是看着黑羽快斗那张兴冲冲的脸,工藤新一丝毫说不出一个字拒绝他。

 

 

 

于是,两人便在市中心的快餐店的柜台前排起了长队。而且看着这长度,颇有排一中午的趋势。

 

 

 

“新一你看,那边广告牌——第二杯半价。”

 

 

 

……请不要忽略其上如此粉嫩的五个大字吗。情·人·节·回·馈。

 

 

 

“仅限情侣。”工藤新一觉得有些尴尬,“你没看见我们前后全都是……结伴来的吗。”

 

 

 

黑羽快斗转过头,很认真地问:“我们不算吗?”

 

 

 

“不要在这时候突然认真起来啊……”

 

 

 

“新一,”黑羽快斗又凑近了些,“我们,不算情侣吗?”

 

 

 

“算啦。但服务员是不会信的。况且……”

 

 

 

况且工藤新一这张脸也是有一定的知名度的。如果黑羽快斗再离他近一点,明天可能就要上娱乐版头条。更别说两个人作为情侣去买饮料。

 

 

 

“可我很想要。”黑羽快斗再一次压低了声音。

 

 

 

“这一套对我不管用了。”工藤新一自觉离他稍远了些,“想要就买一杯呗。”

 

 

 

“可我觉得你也会喜欢。”

 

 

 

“我没……”

 

 

 

“新一。”黑羽快斗伸手扯住了工藤新一的衣服。

 

 

 

谁允许攻方可以撒娇的!这不公平!他从来没有跟黑羽快斗撒过娇!虽然他也不想。这样吐槽着的工藤新一咬了咬下唇,回答:“好,好!”

 

 

 

工藤新一牵住了黑羽快斗拉他衣服的手,警告说:“店员相信后立刻松开!”

 

 

 

“我已经感觉到有人拍照了哦,新一。”黑羽快斗回握住对方,十指相扣,并转头朝镜头的方向打了个招呼。

 

 

 

“这时候不要这么灵敏!”

 

 

 

工藤新一只希望摄像头不要把他通红的耳根拍进去。至少在镜头前,让他做个1。

 

 

 

——tbc——

其实早写完了 怎奈家里断网

其实现在还断着 十二月初我没充流量 话费发文:)

评论(2)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