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蔡】如果武当入门剧情中的他们听得到旁白

-《三个火枪手》旁白梗。cp邱蔡。微量亦和/楚萧。

 

 

 

-楚留香武当初章:乘鹤问道。有删改。

 

 

 

-剧情崩坏一点也不严肃,注意避雷。

 

 

 

-

 

 

 

少侠方一醒来,就听到有一身穿道袍的人好像在吩咐着什么。他周围还有四位年龄不一的年轻道长,有一位看起来不过十多岁。那小道长看到了他,便凑到刚刚在讲话的人身边,说:“师叔师叔,你别念经了。他醒过来了!”

 

 

 

“见过众位道长。请问这里可是武当山?我又为何而来?”少侠向五人躬身一礼,颇有些疑惑。

 

 

 

【朴道生看着这位年轻的少侠,眼中不禁流露出些许赞许的目光。毕竟此人是得香帅托付,必定风姿不凡,不可怠慢。】

 

 

 

这声音宛如平地里一颗惊雷,使得在场的六人都愣住了。这里分明是室外,可这声音格外清晰,一字不落地传到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里。郑居和脸上的表情有一瞬没绷住,但还是立即恢复了镇定,喝道:“何人在此?”

 

 

 

【郑居和刚刚有一瞬间很想笑,但他还是强忍住情绪,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一些。】

 

 

 

这回轮到宋居亦绷不住了。他“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大声朝天道:“何方神圣,竟然有读心之秘技?”

 

 

 

【众人都不知道的是,宋居亦如此兴奋的原因,其实只是想知道大师兄每天都在想什么。】

 

 

 

郑居和皱着眉望向宋居亦,却被后者虚心避开了眼神。朴道生的脸色越来越差,斟酌一会儿,吩咐道:“最近事务繁多,我还要去筹备帝君圣诞的事宜,也不宜多追究了。居和啊,你带这位少侠先去换身衣服。”说完这句话,朴道生就转身走了。

 

 

 

少侠微微行礼,本想直接跟着郑居和离开,却又被旁白的声音不合时宜的打断了。

 

 

 

【此时,少侠心想,这几位道长都颇为和气,只有那一位道长神色冷峻,难道是我哪里做错触怒了他?】

 

 

 

“神色冷峻”的道长挑眉望向少侠,问道:“嗯?”

 

 

 

宋居亦强忍笑意,道:“算了算了,师兄,他初来乍到,就不要跟他计较了。你看他这身衣服都脏的没法看了,还是让他先去换衣服吧!”

 

 

 

邱居新收回略带不悦的眼神,答道:“嗯。”

 

 

 

“那么,少侠请吧?”郑居和微微一侧身,带着他向长生殿走去。

 

 

 

少侠颇为宽慰,心道这位道长真的是和善极了。

 

 

 

【这里不得不要提醒少侠,郑居和的邪恶值可是满的。】

 

 

 

郑居和嘴角一抽,没有说话。少侠干笑了几声,道:“我才不信。”

 

 

 

【少侠已经有所戒备了。】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咳,好了。就是这里了。虽是旧衣服,但时间仓促,还请少侠不要嫌弃。”郑居和打断了这毫无营养的对质,从桌上拿起同尘袍,递给少侠。

 

 

 

“谢谢道长!”少侠换好衣服,道,“请问‘帝君圣诞’所谓何事?”

 

 

 

郑居和给他详细介绍了一番,然后说:“我还要去看看朴师叔那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长生殿风景还算不错,少侠可以去院落小坐片刻。不要拘谨,武当里的人都和气的很。”

 

 

 

说罢,郑居和也转身走了。少侠有些窘迫,腹诽道,不都是因为那个奇怪的声音,才搞的二人伤了和气。但如今只好先去外边闲逛一番了。

 

 

 

少侠走着走着,就被一小孩拦住了。那小孩就是初来时的那位小道长。

 

 

 

“你就是香帅介绍来的少侠?一看就是位人才,我得让掌门义父把你收进来。武当的冰块儿高手已经够多了,必须要有一个不够冰的高手!”

 

 

 

“冰块儿高手?那是什么?”

 

 

 

“九天邪魔,十方天神也无法战胜的冰冷,就是武当三大传世冰块脸——掌门义父,武痴闻师叔,和嗯嗯师兄!”

 

 

 

“前两位我都还有所耳闻……就是最后的……‘嗯嗯师兄’,是何人?”

 

 

 

“你去找我们的时候是不是看到有人面色不善浑身发冷?那就是邱师兄的气场!邱师兄肯定的时候会说‘嗯。’,否定的时候会说‘嗯?’,所以我们都这么叫他。如果他跟你说了很多的话,那就代表他很生气,你要被揍!我可是过来人!”

 

 

 

【正在嚼舌根的萧居棠却没发现,他的二师兄已经在路旁站了好久。】

 

 

 

“二,二师兄?!”萧居棠最害怕的不是这个谜一般的声音,而是——他转头就看到蔡居诚从远处走过来,面色不善,道:“谁?”

 

 

 

【蔡居诚不会承认,其实他刚才觉得萧居棠的形容十分贴切,因为邱居新尽管黑着脸,还是每天都要跟他说很多的话。】

 

 

 

“哈?快给我出来!”蔡居诚气恼不已,冲天大喊。萧居棠吓得往后退了几步。

 

 

 

【来抓我啊~】

 

 

 

“啧……你等着!”蔡居诚飞身离去,顷刻间就不见了踪影。少侠看着往后躲的萧居棠,问道:“你害怕他?”

 

 

 

“贵客大哥,你小声点!他就是蔡居诚,我们的二师兄,其他的不可说、不能说、不敢说!”

 

 

 

【一旁的宋居亦点头表示同意。】

 

 

 

“宋宋宋宋师兄?!怎么今天你们都神出鬼没的!”萧居棠又冷不丁的被吓了一跳,故作老成的叹口气,道,“我先撤了,待会儿朴师叔要查我的课业呢。”

 

 

 

宋居亦笑了两声,冲少侠说:“郑师兄怕你无聊,叫我带你去转转!我叫宋居亦,看面相你比我还要大个一二岁,你是大哥你随意。”

 

 

 

“承蒙郑大哥关爱。不知小宋道长要带我去哪里?”

 

 

 

“不急不急,咱们先去个玉虚宫。到了那儿,咱们一边喝……和着风儿一边畅聊!”

 

 

 

【宋居亦差点又暴露了他私藏闻师叔桃花酿的事。尽管他不知道的是,几乎全武当山都知道了。】

 

 

 

“什么?!全,全知道了?!”

 

 

 

【宋居亦大惊失色。】

 

 

 

这时候,萧居棠又跑了回来,说:“宋师兄!朴师叔叫我们有事!”

 

 

 

宋居亦还没来得及思考该把桃花酿换到什么地方去,只好作罢,道:“好吧。那我先去了。少侠你把这些东西随便放到玉虚宫什么地方就好!”话落他将一叠纸递给少侠,转身跟着萧居棠跑了。

 

 

 

少侠有些迟疑。他看这似乎是什么日程安排,便按上面的时间拍好了顺序,放在了玉虚宫门口。转头却发现邱居新已然站在他身后不知道看了多久。

 

 

 

【少侠的内心是崩溃的,怎么你们武当山的人都神出鬼没?】

 

 

 

“嗯?”邱居新看向少侠。

 

 

 

“邱道长,我,那个,小宋道长让我把这摞东西随便放在玉虚宫,我看顺序乱了,就帮忙排了排。”

 

 

 

“嗯。”

 

 

 

【少侠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看见蔡居诚从远处走来,暗叫不好,怎么这俩人都碰巧让我遇上了?】

 

 

 

蔡居诚没有再管那恼人的声音,因为在他眼里,邱居新比那声音要恼人的多。“邱师弟好大的威风。真当自己是未来的掌门了?”

 

 

 

邱居新往前走了几步,道:“请师兄离开。”

 

 

 

【邱居新心想,师兄果然还是那么可爱。】

 

 

 

“什……”蔡居诚瞪大了眼睛。

 

 

 

【邱居新亦是一愣,有种多年心绪一朝不合时宜的被揭发的窘迫之感。】

 

 

 

“什么多年的心绪?”蔡居诚皱起眉头。

 

 

 

【自然是对师兄的……】

 

 

 

“闭嘴!”邱居新脸色有些发白,怒视着空无一物的天空。

 

 

 

【尽管邱居新现在脑中一直重复着“蔡居诚心术不正”,但他打心底里还是觉得,自己对师兄的爱慕之情无法掩盖。】

 

 

 

蔡居诚同样面色发白。他看邱居新将要拂袖离去,忙向前快走几步,抓住邱居新,喝道:“别走,把事情给我讲清楚!”

 

 

 

“没什么好讲的。那魔音扰人心性,还请师兄切莫在意。”

 

 

 

【其实,邱居新想说,没什么好多讲的,请师兄一定要相信我的心意。】

 

 

 

“哦?”蔡居诚挑眉,向天问道,“你若是真能读心,那我倒要试试。请问我现在心里想的是什么?”

 

 

 

【邱居新。】

 

 

 

“哈?”

 

 

 

【蔡居诚现在心里想的是邱居新。】

 

 

 

“一派胡言!”蔡居诚松开抓着邱居新的手,自己先跑了。临走还给邱居新撂下了句狠话。邱居新脸色青红不定,一时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干什么。

 

 

 

“……邱道长,其实,据之前的事情来说,这魔音所说的应当都是实话。”

 

 

 

“我知道。”邱居新扫了少侠一眼,说,“刚刚的事让你见笑了,我先走了。”

 

 

 

少侠心想,邱道长此番说的话不少,这岂不是说明……我要挨揍!

 

 

 

【是有人要挨,不过不是你,也不是挨揍。】

 

 

 

少侠撇撇嘴没在意,道:“我说,大兄弟你说话能不能有点眼力见,旁白也得看时机啊。”

 

 

 

【不可说,不能说,不敢说。】

 

 

 

“现在你到知道不可说了?!”

 

 

 

少侠又在武当山中转了一会儿,却发现沿途的人越来越少。直到他听见金顶突然传来打斗的声音,暗叫不好,便小跑上了金顶。

 

 

 

到了金顶,却看见已然是一片狼藉。方才见过的人都在,还有一位身穿龙袍的男子。蔡居诚被武当掌门打倒在地,眼中尽是血丝,好像还在大吼些什么,不过听不真切。

 

 

 

【其实,蔡居诚一直以来只是想让萧疏寒多注意自己一分罢了。】

 

 

 

“什……”蔡居诚被哽住了,喝道,“好啊,既然你什么都知道,那我倒要问问,萧疏寒这几年大道无情,心里想的都是什么?”

 

 

 

【楚……】

 

 

 

说到这里,那魔音竟然噤了声。蔡居诚道:“怎么,不继续了?”

 

 

 

【我害怕了。】

 

 

 

明明是这么严肃的场面,少侠却有些想笑。萧掌门真不愧是武当第一冰。

 

 

 

“你竟然也知道害怕……”蔡居诚刚想嘲笑,就被邱居新挡在了身前。

 

 

 

“我看你就不知道害怕,竟然做出此等大逆不道之事。”邱居新夺过方才蔡居诚妄图用来行刺的匕首,脸上带着不可掩饰的怒气。

 

 

 

“你真当自己是掌门了?轮得到你来教训我?”蔡居诚摇摇晃晃站起来,道,“早晚我就会让你们全数奉还!”

 

 

 

【其实用不了太晚。再过几天全武当都会给你砸钱的。】

 

 

 

“什么?”

 

 

 

【不,是全江湖都会为你一掷千金的。】

 

 

 

蔡居诚咬咬牙,不再追问,如今情形还是逃为上计。他没有再回头,御风而去。

 

 

 

“今日之事,萧掌门可是要给朕一个交代。”一直站在原地的男子发话了。

 

 

 

【其实皇上本来也没想重罚。】

 

 

 

“……正是如此。”男子有些窘迫。

 

 

 

萧疏寒没说话。朴道生没办法,只得亲自上前领罚。皇上走后,朴道生叹口气,道:“我会在天道盟赎罪的空闲,请求玉剑公主,请她利用人脉找到居诚。”

 

 

 

【不用,居诚很快就会混的全江湖人尽皆知,找都不用找。】

 

 

 

邱居新问道:“此话怎讲?”

 

 

 

【不可说,不能说,不敢说。】

 

 

 

----

 

 

 

“师兄。”

 

 

 

“滚。”

 

 

 

“我付钱了。”

 

 

 

“那就给我闭嘴。”

 

 

 

“所以,这就是那魔音所说的‘一掷千金’‘人尽皆知’?”

 

 

 

“……滚!!!!”

 

 

 

——END——


tag打得心虚……别打我……

评论(36)

热度(13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