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我竟然NTR了我自己(01)

-原设AU。设定是新一目前不知道快斗和基德是一个人!

 

 

 

-讲述两个人恋爱故事的连载。

 

 

 

-

 

 

 

怪盗基德。无论是作为一个魔术师,还是一个怪盗,或者说是一个“少女杀手”,几乎从未遇到过什么难题。就算碰到了,在他面前也都是小菜一碟。

 

 

 

直到今天,他才真正体会到情场失意的悲伤。

 

 

 

精心策划准备了好久的告白,气氛也好时间也好都是完美无缺的,在说出自己打了无数遍腹稿的爱语后,他明显的看到了对面的名侦探脸上飘起的红晕。就在他都准备好以胜利的姿态去拥抱自己可爱的男友时,变故发生了。

 

 

 

“我很抱歉。”

 

 

 

怪盗基德,不,是黑羽快斗的笑意僵在脸上,但立刻调整了过来——没事儿,人拒绝了可以再追,一切皆有可能,我就不信以我这魅力和能力,他会……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不讨厌你,怪盗基德。”工藤新一很温柔地笑着,“但是非常抱歉。那个人是我的大学同学,虽然我们没有确定关系,但我不能因为这个就草率的回应你。”

 

 

 

哦豁,完蛋。但怪盗基德还是笑着,无言地向后退了一步,鞠了一躬,然后飞身离开了。

 

 

 

-

 

 

 

黑羽快斗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名侦探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也就是说,他的脸红和微笑可能完全只是因为,他想起来了自己喜欢的那个人,而和“告白”没有一点关系?

 

 

 

先人一步回到寝室装睡的黑羽快斗窝在被子里,努力使自己清醒下来,建了一个“新一可能的恋人名单.xls”理性分析面前的恋爱难题。首先,同校生,而且是男字他。说明至少在性取向上他还是有机会的。

 

 

 

然后他掏出手机,把学校名单的Excel里所有性别为女的人筛选掉了。

 

 

 

其次,他曾经说过他比较喜欢和他有共同语言的,如果能了解一些刑侦方面的知识就更好了。毕竟如果不理解他的职业,相处起来可能会很麻烦。

 

 

 

好的,那就筛选一下和刑事侦查沾边的专业——法学,社会学,心理学。语言学姑且也是吧?理学看起来也很厉害,还有工学医学……筛完一遍,黑羽快斗惊奇的发现——好像几乎所有专业都和刑侦有关?因为不管是什么专业的人都有可能犯罪吧!

 

 

 

既然这条路走不通,那只好想想还有什么其他线索。新一好像也说过自己在恋爱方面喜欢细水长流,那既然他有喜欢的人,也就是说这个人和他比较熟了?

 

 

 

那好办了。以黑羽快斗对工藤新一的了解,对方平时聊得来的人他几乎至少都有一面之缘。自然是记下了。所以黑羽快斗在全校剩下的六七千人里,开始看起来好像很缜密的推理。

 

 

 

“这个名字有些眼熟。我好想在哪里见过,先留着么?不行,一般我见过的名字都会记住啊,靠眼熟是分辨不出什么的啊。哦这个人我见过他!他和新一熟不熟?具体来说我也忘记了……”

 

 

 

“你在干什么?还嘟嘟囔囔的。”

 

 

 

工藤新一弯下腰,一把掀开裹着黑羽快斗的被子,就看见他飞快的按熄了自己的手机屏幕。

 

 

 

“我,呵呵呵,我在,写论文啊。”

 

 

 

“写论文要偷偷摸摸,还把自己捂起来?你到底在干什么?”

 

 

 

“哎呀,没事没事,倒是你,这次还顺利吗?”

 

 

 

见对方明显不想聊这个话题,工藤新一也不好再追问下去,直起身子抽出一张湿巾擦了擦脸,然后就一言不发地躺在了自己的床上。

 

 

 

气氛异常安静。黑羽快斗的心怦怦直跳。

 

 

 

“喂,新一?怎么了?”

 

 

 

他其实也很好奇——被“基德”告白之后,新一他的心底到底是什么反应呢?

 

 

 

“我在想,我真是蠢透了。”工藤新一双手捂着脸,仰面对着白花花的墙壁,“不知道是为了谁。”

 

 

 

“为了谁怎么样?”黑羽快斗双眼放光:莫非他反悔了!自己还有机会?

 

 

 

又安静了一会儿,对面床铺的人才开口说话:“怪盗基德说他喜欢我,然后我拒绝了。”

 

 

 

工藤新一完全没有想要遮掩的意思,叙述这话的时候仿佛在说一件稀松平常的事。

 

 

 

黑羽快斗立刻摆出“什么竟然有这种事太令人惊讶了”的表情,瞪大眼睛问:“什么?他是个gay?这让那些少女们怎么办啊!”

 

 

 

工藤新一听了这话,竟然笑出了声。他松了口气,转头看了他一眼,眼中含笑:“果然,你还是这种性格啊。总是抓不住重点。”

 

 

 

“因为新一你看起来不是很想再提那事了。我这种性格怎么了吗?”

 

 

 

“没什么,很好。”工藤新一转过了身,背对着他闷闷地说,“我睡了。”

 

 

 

-

 

 

 

刚刚自己为什么习惯性地吐槽了啊?而且自己吐槽自己未免也太蠢了吧。明明是问“你为什么拒绝他”的好时机啊。

 

 

 

工藤新一不冷不淡的反应更是让黑羽快斗的心跌落到了谷底。他看起来根本没有在意这件事,而是一下就忘掉了。可恶,究竟是哪个混蛋,竟然一直拖拖拉拉的,被新一喜欢着就算了,自己还不知道,让新一那么没有安全感,却还是在没有确定关系的情况下就拒绝了自己的告白。

 

 

 

真是可恨。黑羽快斗第一次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

 

 

 

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和工藤新一告白的是怪盗基德,不是黑羽快斗。

 

 

 

-

 

 

 

第二天早上起来,工藤新一惊异地打量着黑羽快斗眼下的黑眼圈。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人如此的无精打采。黑羽快斗却只是对他笑了笑,说:“新一早啊。”

 

 

 

“你怎么了,昨晚没睡吗?”工藤新一正准备去洗澡,上衣松垮垮地搭在身上,黑羽快斗看了一眼,立刻就清醒了。

 

 

 

“没,啊不是,睡了睡了,我只是因为赶论文晚睡了一会儿,至于为什么黑眼圈那么重……可能是我白吧,嘿嘿。”插科打诨一向都是他最擅长的。

 

 

 

工藤新一嗤之以鼻:“算了吧,别累垮身体就行。今天还有课。”

 

 

 

那人前脚刚出门,黑羽就坐在床上思考起了人生。说自己,长得不差,情商不低,和新一准确来说相处了两年多,同校同系同寝,从来就没闹过矛盾,两个人也很有默契。而且自己平时也经常在一起,明示暗示给了那么多,还专门在他面前拒绝了无数的女孩子,理由统一都是“对不起我喜欢男的”。都这么明显了,工藤新一这个笨蛋竟然还能喜欢上别人!

 

 

 

也怪自己太没有魅力吗。也是,自己就算跟他再熟,也算是天降系了,和他跟服部平次之类的那种交情是没法比的。也许他真的自始至终只是把我当朋友,从来就没多想过一点。倒显得自己龌龊心思一大堆了。

 

 

 

黑羽快斗一筹莫展地拿出手机——经过一晚的奋斗,只剩下了一百个候选人。他看着位列“新一可能的恋人名单”其中的他自己,私心使然,给自己的名字黑体加粗了。

 

 

 

今天上课应该也提不起精神了。

 

 

 

——tbc——

 

 

 

 

评论(19)

热度(5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