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梦里不知身是客(中)

-原设芥敦。

 

 

 

-

 

 

 

上次的事情谅谁也不会放下不管,更何况中岛敦这种整天闲的冒泡没事摸鱼抓猫的武装侦探社成员。但是中岛敦的耿耿于怀程度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他甚至不知道用了何种手段掌握了芥川龙之介的作息,他什么时候睡中岛敦就什么时候睡,但是一般芥川龙之介醒了中岛敦也不醒,因为晚上做梦耗费的精力太大——这听起来也有些讽刺不是吗?

 

 

 

于是经过这两三天经验的积累,中岛敦什么都没有得出来——这几天他没有再看到过类似的梦了。反倒是黑眼圈仿佛眼影一般挂在下眼袋上。身体和精神都撑不住了,他只好又去参考了太宰治的意见。

 

 

 

“这不是很简单么?咱们现在就假设那个梦的主人是芥川,”太宰治看到中岛敦的脸黑了黑,补充道,“假设,假设是他。那么你这么想,你就算对一个人有非分之想,你会天天刻刻都有吗?当然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显然芥川不是;这种东西的存在需要催化剂,至少应该见到你的那几天,他才会有这样的梦。”

 

 

 

“太宰先生的意思是,我要见他?”

 

 

 

“我介意你们两个直接睡在一块,最好是白天没有别人睡觉的时候,这样你就能确保这是他的梦了。”太宰治最后又补了一句。

 

 

 

“我们两个直接睡在一块?!”中岛敦眼珠都快瞪出来了,“太宰先生,且先不说我们愿不愿意,您要用什么方式安排啊。难道您要一个电话打到港口黑手党总部指名道姓让芥川跟我睡一块吗?”

 

 

 

“噗。”不知道太宰治是因为想到那个画面还是因为中岛敦的死脑筋,忍不住笑了出来,“敦君,你若想让我安排,我有办法,但是如果你执意要让全港口黑手党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我不介意……”

 

 

 

“我介意!不,我的意思是,不操劳您来安排这个了!”中岛敦深深地鞠了一躬,默默里太宰治躺的沙发远了些。

 

 

 

-

 

 

 

自此以后的几天,风平浪静,中岛敦还是日常看到各种人的梦,那样的梦也再没有出现。在中岛敦本人都快忘记要在意这件事的时候,偏偏太宰治又想起来要在意了,他手一挥让两个人去执行任务。中岛敦答应了,执行任务总不会有什么“风险”吧。

 

 

 

确实,执行任务不危险,但是累啊。敌方以蚁窝一样的人数,以小强一样的精神,以发疯一样的战术,搞得两个小年轻心里毛躁的很。对面的攻击完全伤不到这两个人,但是单方面虐也虐的很艰难,原因前面也说了。总之两个人就以绝对优势和对方打了整整一个上午,将近三个小时。连芥川这种站着不动的都有些喘,更别说一直上蹿下跳的中岛敦了。

 

 

 

等到最后一个人也倒地时,中岛敦也倒下了。面朝天的那种,跟八爪鱼一样。他昨天晚上本来就因为那个异能力没睡好,今天一大早又做完了这样高强度的任务,现在连动手指都懒得动了。但芥川还好一点,他慢悠悠走过来,踹了地上的人一脚,说:“你在这儿不走,是等着警察来把你带走?”

 

 

 

“啊——还有警察这一茬,我忘了。”中岛敦皱了皱眉,想要坐起身来,但挣扎了半天也只是抬了抬头。芥川低着头俯视他,他抬头也看着芥川龙之介,两个人尴尬地对视了几秒,中岛敦放下了自己因为用力而抬起来的手臂,“啊,不干了,累死了!”

 

 

 

“啧。”芥川龙之介弯腰想把中岛敦拽起来,但发现这个姿势有点用不上力。接着他又在脑子里过了过其他姿势,扛的话,就以中岛敦这不配合的样子,绝对不行。背的话,中岛敦也绝对抓不住他。用罗生门把他抬起来……?芥川龙之介试了试,发现自家罗生门很讨厌干这个活儿。没办法,主子也得体谅异能力不是?于是芥川龙之介只好勉为其难地,把中岛敦打横抱了起来。

 

 

 

事后并没有接受采访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罗生门表示,不是我们讨厌,是我们不敢干这个活。

 

 

 

因为中岛敦整个人都累瘫了,连带着脑子也瘫了,所以芥川龙之介抱着他走了三四步他才反应过来现在是个什么姿势。于是他就开始教科书一般的挣扎。一般来说,身为一个人虎的力气,他要是想下去很容易。但是今天他太累了,包括好像他本人也不是那么想下来。于是他象征性的动了动,之后抬眼凝视着芥川龙之介,以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

 

 

 

“别这么看着我。”芥川龙之介没低头,“把你留在这里,那些人一查就很容易查到港口黑手党头上。死了那么多人,有一丝蛛丝马迹都麻烦得很。我是为了减轻我的工作量才把你带回去的。”

 

 

 

中岛敦不知道怎么接话,本身这个姿势就很尴尬了,对方愿意把自己带回去,他也不好意思再多调侃了。等到走进一个小巷子的时候,中岛敦说:“你要不要休息一下,你站了一上午也很累啊。”

 

 

 

“你这是在嘲讽我?”

 

 

 

“不是,我真心的。”中岛敦有些窘迫,尽力地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我是说,现在已经离现场有一定的距离了吧。我现在没力气走,这儿离,呃,侦探社又不近,你这样太累了。”

 

 

 

芥川龙之介沉默了一会儿,仿佛在考虑要怎么接话。“你真以为我要一直把你抱回去?我是打算把你挪远一点,比如说——”芥川一松手,中岛敦就摔在了地上,“比如说这里,你可以在这里闻着霉味好好休息,在下就先回去了。”

 

 

 

说罢,芥川就转了身,好像真的要走一样。中岛敦这时候想到了这几天发生的事,想到了太宰治那个计划,于是说:“别走!”

 

 

 

“什么事?”芥川龙之介很给面子地停下了。

 

 

 

“你,你给我回来!”中岛敦不知道怎么说,总之脸上的表情十分急切,“你回来!”

 

 

 

芥川龙之介盯着他愣了一会儿,然后兀自说道:“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的样子跟小孩子撒娇没两样。”

 

 

 

“小孩子,我就比你小啊!我比你小两岁!所以你给我回来!”中岛敦有些气急败坏了,虽然他也不知道他的气是从哪来的。

 

 

 

“回去干什么?”芥川龙之介一边这样说着,一边靠近了中岛敦,“还有,你是什么时候打听到的我的年龄。”

 

 

 

“你不用管。总之,现在,坐下,陪我一块儿……休息!”

 

 

 

芥川龙之介深吸一口气,说:“中岛敦,你有力气在这儿闹,还不如现在站起来走呢。”

 

 

 

“坐下。”中岛敦紧紧地盯着芥川龙之介。

 

 

 

“为什么?”

 

 

 

“坐下。”

 

 

 

“为什么。”

 

 

 

“坐下。”

 

 

 

芥川龙之介在这时候注意到了中岛敦眼底的情愫。在明了了这一点小心思之后,芥川微微睁大了眼睛。尔后叹了口气,坐在中岛敦旁边。

 

 

 

中岛敦很满意的样子,往后靠了靠,头抵在墙壁上。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

 

 

 

“中岛敦。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疯了。”芥川龙之介没有闭眼,他望着面前的地面。

 

 

 

“唔?”中岛敦不知道是真听见了还是假听见了,闭着眼睛懵懵地哼了一声,随后咂咂嘴,头靠在了芥川龙之介的肩上。

 

 

 

芥川没再说话。他微微放低了一下肩膀,随后闭上了眼睛。

 

 

 

——tbc——

 

 

 

最近学业比较忙(虽然是寒假emmm)。

请帮我捉捉虫……今晚我作业还没搞完先弧了orz

评论(7)

热度(6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