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梦里不知身是客(上)

-原设芥敦。

 

 

 

-希望它不会由“上中下”变成“1、2、3、4……”

 

 

 

-

 

 

 

中岛敦可以说是很生气了,你说这异能力千千万,你非得要那一个无用的劳什子干什么。你再说那全世界将近七十五亿人,你非得让我中了这异能力干什么。倒是不疼也不痒,理论上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还有强大的提神效果。这个提神效果,特别体现在晚上。

 

 

 

中岛敦现在根本就不敢闭眼。昨天晚上,他做了七八个梦,连环梦,而且醒了不会忘的那种。随便揪出一个来写写就是一部短篇小说。但中岛敦并没有抓住这发财的好机会,反倒是看着身边的人哪哪都不正常。

 

 

 

昨晚的梦其一:温柔乡内醉不知姓甚名谁身在何处,烟雾缭绕酒里飘香,粉妆玉琢搂在怀中,温香软玉伴在身旁。谈笑四顾左右逢源,美女佳人熙熙攘攘。中岛敦这个什么风流事都没有的小青年吓得差点就没起生理反应。不用猜了,这肯定又是哪个太宰治脑子里想的东西了。

 

 

 

昨晚的梦其二:饕餮盛宴满汉全席,炒肉烧肉就宫保鸡丁,洋芋炒蛋混番茄藕条。上有豆腐泡芙可丽饼,下有辣条薯条小笼包。中岛敦很生气,怎么我不看手机老实睡觉都要被半夜投毒。看来下次白天得让镜花少吃点。

 

 

 

昨晚的梦其三:全篇只有一个人物——芥川龙之介。芥川龙之介出任务,芥川龙之介写报告,芥川龙之介训下属,芥川龙之介开小差and so on。中岛敦当时梦着梦着脸就黑了,当即觉得这个异能力的判定有问题,他跟樋口一叶是认识的人吗,这,这是病毒入侵,这是捆绑软件,迟早有一天要把这两个人一块拉入黑名单。

 

 

 

总而言之,中岛敦中的这个提神醒脑补肾壮肝的异能力,就是可以看见与自己同时睡觉的所有认识的人做的梦。梦不愧是梦,能把人的内心反应的清清楚楚,所以才出现了上文的“中岛敦看身边的人哪哪都不正常”。

 

 

 

但这个梦也让中岛敦越来越好奇一件事情。这一个星期了,就连福泽社长撸猫的梦我都见过了,怎么就是没见过芥川龙之介那尊大佛的梦呢,难不成这家伙真的超度成佛杜绝七情六欲连在梦里都是死鱼眼小洋裙?还是说他整天晚上不睡觉,等着白天跟猫头鹰似的自挂东南枝?

 

 

 

所以,每次中岛敦都是抱着好奇和无奈睡去,然后抱着失望和困乏起床。

 

 

 

-

 

 

 

寻思半天,中岛敦觉得自己应该让这个该死的异能判定系统相信自己跟芥川龙之介真的认识,真的是朋友。即使他自己都不相信。于是他就在任务的时候故意跟芥川龙之介多说句话,故意多跟人家唠唠嗑,但是唠嗑内容毫不走心,毕竟他满脑子都是芥川龙之介这个人脑子里究竟装的都是什么,所以甚至连“你穿个雨衣用一下罗生门是不是就能喷水”的问题都脱口而出,然后顺利与芥川(的罗生门)亲密肢体接触。也许是达到了满足判定条件的目的吧?

 

 

 

于是当晚,中岛敦信心十足的睡下了。那天晚上他只做了两个梦。但这两个梦,让他早晨醒过来整只虎都颓废了。

 

 

 

之一:又是樋口一叶的梦。不过这次不是芥川龙之介的日常了,这次芥川好像有点不一样,面部表情比较柔和,嘴角甚至有上扬的趋势,而且好像还做了很多ooc的动作,都是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对梦的主人做的。中岛敦不知是吓得还是怎的,看的是脸红脖子粗。人家小姑娘家家的,那什么,梦,就,我就看了,是吧,多不好啊!而且对象还那么惊悚。观看体验极差,企图给差评。

 

 

 

但是接下来的场面有些令他始料未及。按理说今天做了那么多的努力,理应见到芥川龙之介的梦了,但是第二个梦却没有看到梦的主人——TA全程只露了一双手。还是跟名侦探○南里一样的小黑手。而且也无法从梦的内容推断出来主人到底是谁。

 

 

 

因为梦的内容,是,中岛敦,他自己,被按在墙上亲。以第一人称的形式。

 

 

 

且先不论第一人称自己亲自己有多诡异,就是但看着梦的内容,中岛敦就被吓了个半死。这谁啊,我长那么大还真没见过变态,芥川龙之介虽然变态,但他的变态完全不体现在这种方面。太宰治虽然变态,但他至少是个直的。经过层层筛选,中岛敦终于钦定了梦的主人。

 

 

 

对,就是我自己梦到的!就是我自己爱上了自己!你们都闭嘴!休想打扰朕的判断!

 

 

 

-

 

 

 

前面都是屁话,其实中岛敦怂的要死。这个不行,这个要慌,我在横滨混了一年了,怎么有个暗恋我的变态我都不知道,而且我还认识他,哪天要是让我发现了,有那小子好看的。

 

 

 

但是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梦见那个小黑手,直到有一天失手被哪个破组织的人给打懵了,当场就昏到了战场上。怎么回去的他不知道,谁送回去的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晕的时候自己还在做梦,又是梦见第一人称的芥川龙之介,这回还得寸进尺了,还公主抱。中岛敦在梦里连连咂嘴。啧啧啧这个樋口一叶不简单,很有想法,做的梦一次比一次尺度大了。但是再这样下去遭罪的可是自己。

 

 

 

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大早上的,港口黑手党哪来的闲空让樋口一叶做梦去?

 

 

 

-

 

 

 

“我受不了了,太宰先生!”中岛敦边叫着边敲桌子,“我现在每天晚上都会看见樋口小姐有多么执着于芥川,但是她的梦全都是第一人称的!给人一种身临其境之感,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哦?”

 

 

 

中岛敦眼睛瞪得特别大,接着说道:“而且我现在每天都能看到小黑手,差不多就是我看到我对我自己动手动脚的感觉!我是不是变态了。”

 

 

 

“你确定那是你?”太宰治摘下耳机,“爱好对你‘动手动脚’的,你认识的,不就那一个吗?”

 

 

 

中岛敦严谨的筛选了一下,在意识到太宰治的意味后气愤的拍起了桌子。太宰先生,您是怎么得出动手动脚≈拳打脚踢的?

 

 

 

“不是,不是的,不可能的!”中岛敦声音小了很多,“而且,就算不是他,整天看着樋口一叶做的那个梦,我都要对他有意思了!天知道樋口小姐是得多厚的粉丝滤镜啊,芥川摆个手她都能看出花儿来,就跟给他加了b612和faceu一样。”

 

 

 

“敦君。”太宰治声音有些戏谑,“我说过了,考虑一下梦见‘那样的’芥川的人真的是樋口一叶吗?还有,梦见对你动手动脚的那个人,真的是你自己吗?”

 

 

 

——tbc——

 

 

 

其实三次里出了点事。但是寒假刚开始嘛,保持好心情w

给我点小红心我会超开心的!

评论(5)

热度(78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